top of page

 媒體中心

%E7%B4%85%E8%89%B2-Logo_jpg_edited.jpg

新聞稿

永遠名譽會長徐莉:中共百年創奇蹟 港人擁護共圓復興夢

紅色-Logo_jpg.jpg

(詳細請點擊圖片閱讀)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黨慶百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代表中國執政黨向世界做一次重要宣示——這將是一個百年政黨對歷史的傳承賡續,也是一個世界大黨面向未來的再一次出發。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從井岡山上的革命理想、長征路上的撥正航向,到建設新中國、抗美援朝、「兩彈一 星」震驚世界,從改革開放、港澳回歸、北京奧運,到新時代號角吹響、脫貧攻堅、全面小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百年後,中國共產黨成為世界少數屹立百年,且影響力與日俱增的奇跡存在。今天中國取得 的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產黨——中共為人民福祉付出了巨大努力,國家治理取得了極大成功。中共百年向世界呈現偉大成就,是一代一代共產黨人踏踏實實幹出來的偉大奇跡。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時提到, 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 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在慶祝中共百年華誕這一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的論述向世界表明,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實踐者與維護者,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初心,並繼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繼續為人類文明發展作出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還強調了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以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具有特殊重要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從不侵略別國,同時擲地有聲地表示:「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 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這段講話讓現場掌聲雷動。

2019年香港發生的修例風波,完全是在西方反華勢力的直接操縱、指揮下實施的一場「顏色革命」,香港法治管治遭受前所未見的挑戰,「一國兩制」能否持續的信心被動搖。在此關鍵時刻,中央政府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粉碎了外部勢力在港策劃的「顏色革命」,為香港撥亂反正、重回正軌,再次有力地證明,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再也不是任由外來勢力予取予求的地方,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日益強大的國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的後盾,任何人包括外部勢力想插手香港、顛覆中國,必然會碰得頭破血流。

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中央除了全力維護香港政治穩定外,也持之以恒推動、支持、協助香港着力解決經濟民生問題,「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對香港經濟社會民生發展帶來根本性的改善。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青年人,要更全面深入認識中國共產黨,了解中國共產黨和香港、港人命運與共的連繫,更堅定地擁護中國共產黨,報效國家、建設香港,奮進新時代,共圓民族復興夢。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
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永遠名譽會長
徐莉女士BBS JP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21年7月6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