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媒體中心

%E7%B4%85%E8%89%B2-Logo_jpg_edited.jpg

新聞稿

榮譽顧問王惠貞:融入國家把握機遇 積極接種疫苗再出發

紅色-Logo_jpg.jpg

(詳細請點擊圖片閱讀)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日前舉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中央果斷落實香港國安法,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撥亂反正、重回法治穩定的正軌;同時,中央不遺餘力支持香港抗疫,保障港人健康安全、避免香港經濟社會遭受不可承受的打擊。香港與國家是命運共同體,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香港發展的大勢所趨、機遇所在,香港一方面要進一步看清大勢,積極謀劃與內地互利共贏發展,做好兩地人心融合的工作;另一方面要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珍惜重視接種的機會,實現與內地同步防疫,以利香港早日恢復與內地通關,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十四五」規劃的機遇,在貢獻國家的過程中也成就香港自己。

經歷黑暴、疫情的雙重衝擊,本港法治管治、經濟就業都受到嚴重打擊,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對此憂心忡忡。值得慶幸的是,香港有強大祖國做後盾,每當香港遭逢危難的時候,中央就會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為香港力挽狂瀾、讓香港轉危為安。中央出台實施香港國安法、在國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行使法律上、制度上不可挑戰的憲制權力,令香港迅速止暴制亂、恢復法治穩定,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局面;香港疫情告急,市民健康安全面臨威脅,中央果斷施以援手,協助香港提升檢測能力、援建檢疫設施和抗疫醫院、為香港提供疫苗,鍾南山等內地專家多次向香港提供寶貴的防疫建議,這些措施都大大紓緩香港抗疫的壓力,保障了港人健康安全,保持了人心穩定。

中央真心挺港撥亂反正
事實再次證明,只有國家才是真心實意愛護、支持香港,為香港利益着想,香港也只有切實維護國家安全、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與國家並肩前行,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經濟民生、防疫抗疫才能進展順利。這一點,經過修例風波、疫情的考驗和洗禮,香港社會各界、大多數市民看得越來越清楚,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凝聚共識、共謀對策,任何困難都可克服,更證明堅持愛國愛港、拒絕政爭、聚焦發展,才是香港唯一的正確出路。

今年是國家的「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內地大灣區各城市正在如火如荼落實有關規劃,與內地尤其是大灣區攜手發展,是香港再出發的重要方向。未來一年,再出發大聯盟將重點做好五項工作,包括宣傳「一國兩制」,舉辦「堅持『一國兩制』香港再出發」系列論壇;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施「出發大灣區」計劃;支持開展青年教育工作;積極講好「香港故事」;加強大聯盟自身建設,適時啟動共同發起人增補程序,再吸納一批有代表性的人士加入大聯盟。相信透過這一系列工作,持續吸引市民的關注,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步伐,繼續為香港繁榮穩定、國家昌盛富強貢獻力量。

要加快與大灣區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擺在面前的現實問題,就是香港要更有效控制疫情,與內地防疫的情況對接,恢復與內地、與大灣區的正常通關。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有關本港與內地通關的問題時也指出,通關的條件不外乎實現「清零」和接種疫苗。

為己為人積極接種疫苗
在疫情反覆、變種病毒頻生的威脅下,接種疫苗是防疫的根本手段,但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包括歐美在內,世界各國各地民眾爭搶接種。香港在國家支持下,有穩定的疫苗供應,市民可以免費接種,這是令不少其他國家和地區居民羡慕不已的優越待遇。接種疫苗不僅保護自己,對於香港控疫、重振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都有重大意義,是港人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市民應該相信科學,為己為人積極接種疫苗。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
九龍社團聯會會長
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榮譽顧問
王惠貞女士GBS JP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21年5月26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