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媒體中心

%E7%B4%85%E8%89%B2-Logo_jpg_edited.jpg

新聞稿

榮譽顧問王惠貞:匯聚各界力量 共襄復興偉業

紅色-Logo_jpg.jpg

(詳細請點擊圖片閱讀)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日在北京閉幕。這兩天學習六中全會公報,閱讀有關新聞報道,有幾點感受。

一是這次會議承前啟後、繼往開來,意義重大。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莊嚴宣告,中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窮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肩負着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大使命。以史為鑒,展望未來,這次會議全面總結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必將進一步推動全黨凝聚共識、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包括香港各界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在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二是新時代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十八大以來的這九年,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戰勝了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難題,辦成了許多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六中全會《決議》從13個方面分領域總結新時代黨領導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點總結九年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聚焦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三是這次會議對香港同樣意義重大。全會公報指出,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我們親歷了過去幾年香港局勢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對這段話感受尤深。沒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果斷決策、雷霆出手,就沒有香港今天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穩健發展局面。過去幾年香港的重大轉折,更加印證了維護港人的根本福祉,就要堅定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要堅定維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

這兩天,抗美援朝題材影片《長津湖》正在香港上映。這部影片在內地累計票房突破56億元人民幣,成為2021年全球票房榜冠軍。很多觀眾是流着淚看完的,都為影片中志願軍戰士為國犧牲而感動不已。我推薦身邊的朋友都去看看,讓他們了解我們今天的和平生活來之不易,中國有今天的發展成就是無數仁人志士犧牲換來的,應當倍加珍惜。

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各界應繼續在促進社會和諧、推動經濟發展、增進國際交流方面發揮作用。今年完善選舉制度,充分體現中央對新時期新形勢下香港的期望和重託。香港各界應當主動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偉大成就的中國故事,促進兩地民心相通和香港人心回歸,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應有作用。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
九龍社團聯會會長
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榮譽顧問
王惠貞女士GBS JP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21年11月15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