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媒體中心

%E7%B4%85%E8%89%B2-Logo_jpg_edited.jpg

新聞稿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樂響香江音樂會

紅色-Logo_jpg.jpg

享受雋永、怦然心動的主旋律樂曲縈繞耳際、心頭,同時呈獻出歡暢慶賀的一個晚上!

適逢今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成立72周年,以及中共建黨百年,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於9月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2 周年典禮 暨 樂響香江音樂會」 ,經已圓滿舉行。

今次樂響香江音樂會慶祝活動特別邀請了香港音樂精英獨唱獨奏,由著名鋼琴家鄭慧女士及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王敬先生,連同香港一眾歌唱家及音樂家如女高音歌唱家黃靖女士、二胡邵琳女士、高胡余其偉先生、大提琴家Richard Bamping先生等,為大家送上多首富代表性及極具意義的樂曲,如〈春江花月夜〉、〈四季〉、〈山村小景〉等,透過扣人心弦樂章描繪出起伏山巒低迴幽谷的景致,抒發對大自然的歌頌,同時慶祝中共建黨百年這偉大時刻。

正如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主席王紹基太平紳士於活動中致辭時提及:「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香港應該要抓緊這個發展契機,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投入『十四五』規劃的機遇。」

今次音樂盛事讓廣大香港市民能夠一同慶賀及欣賞動人樂曲,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除了贈送門票予音樂愛好者之外,更特別與樂善堂合作,贈送大部分門票予基層家庭,用音樂為他們送暖,以樂韻獻上祝福。

「音樂擁有極大的影響力,它感人肺腑,動人心弦,是人類呈現內在心靈的表達方式,是人類美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份。」樂響香江音樂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譚莉儀女士娓娓道出是次活動的主旋律點題主旨:「為大家帶來一晚音樂之旅,為美好生活增添光彩。要推動文化藝術的持續發展,我們須要與社會各界建立夥伴關係,推動跨界別協作,一直致力推動多元文化藝術發展,致力打造香港成為『世界文化之都』的願景,提升香港在藝術界的國際地位。」

原文轉載自《悅傳媒》2021年9月28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