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媒體中心

%E7%B4%85%E8%89%B2-Logo_jpg_edited.jpg

新聞稿

主席王紹基:香港青年要增強志氣骨氣底氣

紅色-Logo_jpg.jpg

(詳細請點擊圖片閱讀)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寄語新時代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習主席對青年的殷切寄語和囑咐,令人深感振奮,新時代青年應勇擔責任、肩負使命。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青年人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志氣、骨氣、底氣」這三個「氣」,對於香港青年有很強的指導和啟示作用,在新時代下香港青年要把握好國家的機遇成就自身,要切實維護「一國兩制」,要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關鍵就是要做到這三個「氣」。

所謂志氣,就是指達成某件事的決心和勇氣,人生需要不斷奮鬥。香港青年既要有志氣尋求發展,也要以志氣為香港、為國家出力。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開拓巨大機遇,但機遇也不會從天而降,需要青年憑着自身努力、憑着志氣去把握。

所謂骨氣,是指剛強不屈的人格及操守,是守護堅持個人原則信念,面對別人的欺壓凌辱而不屈服,剛毅不屈的氣概。青年是香港未來,面對反中亂港勢力的煽風點火,興風作浪,更應該拿出骨氣抵抗,明確對違法行為說不,對損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說不,守護好「一國兩制」。

所謂底氣,是指自信的精神面貌,對國家、對香港前途有信心。中國共產黨以史無前例的「一國兩制」偉大創舉,實現了香港順利回歸,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亦具有強大生命力。

生逢盛世,肩負重任,既是香港青年之幸,也對香港青年提出了更重的任務和擔當,賦予香港青年更大的歷史責任。香港青年更要增強志氣、骨氣、底氣,在國家發展的大舞台上盡情發揮所長,在新時代下積極作為,方可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期望。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青年委員會主任
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主席
王紹基太平紳士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21年8月6日

bottom of page